沂水县公安局侦破系列电动车电瓶被盗案

2018-05-15 2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郝风雷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郝风雷)戴假发、口罩,夜间出没在县城各小区,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5月13日,沂水警方历经十余天的工作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20余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

  4月30日上午,许家湖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29日晚上,在某小区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对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分析发现,嫌疑人为一人,长发,在作案时首先对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进行破坏,作案完毕之后再将监控探头恢复。但是通过周边视频监控分析,没有发现有长头发、戴口罩男子出现过,民警怀疑该嫌疑人经过了伪装。

  民警又通过工作平台查询,发现自今年2月份以来,先后有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嫌疑人作案手法基本相同。好端端的电瓶无故被盗,既损失财物,又影响出行,这让被盗车主们气愤不已。本着"民生无小事,小案不小办"的原则,许家湖派出所抽出精干力量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放弃周末、节假日、连日加班加点,经过大量工作,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车辆等。但是一直无法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民警经过对案件再次认真梳理,转换工作思路,加大对回收电瓶网点的蹲守力度。经十余天的努力有重大发现,5月13日早上5时左右,在某村庄发现一嫌疑车辆进入一家废品收购点,从后备箱拿出电瓶出卖,就在双方进行交易时,民警随即开展行动,将嫌疑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经讯问查明,犯罪嫌疑人许某立,男,40岁,其供述了自今年2月份以来,单独驾驶遮挡号牌的机动车,采取戴假发、口罩、破坏摄像头的方式窜入沂水县城及周边无人看守小区,采用撬别方式盗窃电动车电瓶20余起,并将电瓶销赃给63岁张某起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立、张某起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