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院东头镇三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活动

2018-05-21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沂水县院东头镇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活动。 

  一是明确打非的范围和重点认真排查。此次打击范围覆盖全镇所有行业、领域及生产经营单位。工作重心向基层延伸,突出社区、村、停产或关闭企业、闲置厂房和装置设施等重点部位,比较隐蔽、易被忽视的事故易发点等。在各村摸排提报的基础上,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违法行为在社会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二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两个责任。这次打非行动以镇安委会为主统一组织实施,充分发挥村居基础网格作用,村居支部书记是基础网格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排查、上报本辖区非法生产经营窝点。镇有关部门是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打非工作的监管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全面分析、梳理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非法行为新特点、新变化,督促、指导本部门开展好打非专项行动。

  三是强化打击措施。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对非法违法行为进行联合取缔。近日镇安委会组织安监、环保、工商、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近期排查出的2家非法企业进行了关闭和取缔,净化了全镇安全生产环境。

  通讯员 张永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