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许家湖镇:繁荣乡村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21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明增坤
play
" />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跃农民业余文化生活,连日来,沂水县许家湖镇与县文化馆联合举办多场送戏下乡活动,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一场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欢快,歌曲、舞蹈、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节目相继上演,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村口搭舞台,免费看大戏”一直是许家湖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一环,也是构建群众丰厚精神乐土的重要根基。近几年,该镇以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与县文化下乡和文化扶贫相结合,在送文化进村上做足了“花样”,通过大力开展“送戏进村”、“百姓大舞台”、“广场舞培训”、“公益电影放映”等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措施,深入推进公益演出下基层,将品质优、档次高、传递正能量的文艺演出下沉到乡村基层,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文化惠民在群众中扎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许家湖镇2018年计划将送戏下乡140余场,包含沂水县“千场公益演出送基层” 2 场,许家湖镇 3 个民间艺术团在全镇各村演出140 场,公益电影放映70场。把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积极健康向上的文艺节目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增强农村文化氛围,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文化福利。

  通讯员 明增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