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双严”并举放心“菜篮子”编织成效显著

2018-05-25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鹏飞
play
" />

  近日,沂水县食药监局4月份流通环节监督性抽检结果出炉,4月份共抽检食用农产品147批,不合格5批,不合格率3.4%,环比下降3.1个百分点,全县食用农产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

  本次监督抽检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问题发现率为主旨,但据第三方检验机构称,按照省局下发的检验品种和检验项目,未发现不合格品种,为深入发现问题,检验机构逐步扩大检验项目和次数,项目从原来的几十余项逐步扩大至200余项,检测次数逐步增加至6次,最终不合格率为3.4%。做了如此多的检验项目和检测次数,不合格率依然这么低,在该检验机构以往承接的全省抽检任务中是没有过的。以上结果充分反映出自2016年底全县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以来,全县食用农产品质量不断提升,通过快检严把了我县食品市场的准入关,通过严厉处罚增强了全县从业人员的自律意识和食品质量安全意识,“严准入”与 “严处罚”并举的“双响炮”机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效果,食品安全篱笆墙逐渐扎紧织密,人民放心“菜篮子”打造名副其实,人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通讯员  李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