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高桥镇强化水域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家园

2018-05-31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我们每天早上六点来钟就开始在村子附近的住龙河捡拾垃圾,穿着红马甲,拿着袋子、夹子等工具,杀了树后,水面漂浮垃圾都露了出来,我们常常连着几个小时不停歇来回捡拾打捞漂浮物”。沂水县高桥镇韩家岔河的环卫工人老刘边说边捡拾河岸的垃圾。

  今年以来,沂水县开展了以清洁河流水质、清除违法排污、清理违法行为等为重点的河道“清肠”行动。为配合此次行动,营造天蓝、水清的农村人居环境,高桥镇环卫积极行动,组织村保洁员加强对辖区内的沭河、住龙河等水域进行作业,清除水面漂浮物、岸线周边白色垃圾、杂物等。同时该镇通过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强化宣传,镇环卫所加强对辖区水域、岸线垃圾的巡查,及时清运水域打捞上岸的垃圾,确保水域及周边卫生干净整洁,努力让群众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建设美丽家园。

  自水域环境整治以来,高桥镇出动环卫工人近200人次,清理漂浮垃圾、岸线垃圾约3吨,大大改善了农村水域环境。

  通讯员 张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