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高庄镇扎实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

2018-05-31 1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确保残疾儿童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沂水县高庄镇残联在做好0-9周岁残疾儿童康复需求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各项康复服务,为他们走出残疾的阴霾、步入社会主流提供了保障。

  工作中,高庄镇残联工作人员不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努力扩大0-9周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在社会上的影响,为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村居(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作用,进村入户对辖区内0-9周岁的残疾儿童进行走访等记,深入了解每一名残疾儿童的家庭情况、残疾状况和康复需求,认真填写调查等登记表,及时进行汇总,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每一名残疾儿童建立起了完善的档案资料,为做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积极协调上级残联及定点康复机构,推荐适合条件的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或受教育,目前全镇共有11名0-9周岁残疾儿童正在进行抢救性康复,他们每人每年获得1.5万元的康复训练经费,分别在县特教学校、县培智学校、沂南天河脑瘫医院等康复机构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康复效果明显。

  通讯员 李文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