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黄山铺镇安全生产月活动三管齐下重实效

2018-06-22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鸿奎
play
" />

  沂水县黄山铺镇按照“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早计划、早动员,紧紧围绕安全培训教育、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隐患排查三个方面,“三管齐下”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安全教育抓基层、强基础。进入安全生产月以来,在各企业员工中组织开展了20余次厂级、班组安全教育,受训人员覆盖面达95%以上。各企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兼顾人员倒班运行的特点,利用早点名、交接班、班组例会、安全培训等形式,开展政策法规宣讲、两个体系建设培训、典型案例分析、观看视频影片等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同时对新入职企业员工开展针对性安全培训,确保员工入职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升员工规章意识。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力度。

  应急演练有重点、求实效。结合气候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对突发火灾、触电事故、机械伤害、紧急撤离等多种情况进行模拟,体现“生命至上”主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各企业实际情况,围绕应急处置、应急救援组织相关模拟演练,通过情景模拟,提升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了解训练成果,帮助查找薄弱环节,通过针对性的专项培训,切实促进员工岗位技能的提升。

  隐患排查抓关键、促整改。坚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隐患排查相结合,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专家查隐患、两个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整改等多种形式,强化问题整治力度,通过建立台帐、销号式整改等措施,保证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进行处理,按时进行复查销号,强化整改落实,严惩违章违规操作行为。

  通讯员 闫鸿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