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夏蔚镇以远教平台为载体服务脱贫攻坚

2018-07-03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以农村远程教育站点服务为载体,通过强化培训、创新载体、典型带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让广大农村贫困户从远程教育中得到实惠。

  在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中,夏蔚镇不断加强远教人员培训,创新推出“远程教育课堂+项目实用技术”培训方式。该方式在夯实党员群众理论基层学习基础上,带动群众深入果蔬种植现场实践操作,加深对所学技术知识的理解。

  为提高农业技术宣传成效,夏蔚镇不断整合资源。结合农牧林业站、扶贫办等职能部门下乡开展科技培训,组织专职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将相关科普知识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播放,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了解所需知识。同时,随时跟踪各远教站点督促做好服务工作,为经济合作社、农民专业协会和种养大户提供“保姆”式服务。目前,该镇通过远教平台播放科普知识记录片20多场(次),播放时长达100小时,累计为群众提供科技信息150条,受训党员群众350多人(次),实现了“建站点为民、为民建站点”服务宗旨,切实为扶贫攻坚服好务。

  此外,该镇还积极培树学习典型。由镇党政办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调查采访,挖掘先进典型,总结经验做法。围绕后进村整顿提升工程、农村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按照“远教党员致富带头人+支部+协会+农户”的联建方式录制带富致富项目典型事例、做法,通过各村远教平台播放,通过典型带动示范作用,提高实用技术的利用率,增强利用效果。

  通讯员 李言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