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刑侦大队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8-07-06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曹富明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曹富明)一名无业青年游荡在沂水县多个乡镇,撬开了多家居民的房门入室盗窃,沂水警方经过周密布控、缜密侦查,于7月4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7月1日,沂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接到高桥派出所警情通报,辖区部分村居一天内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在现场发现,受害人家中门锁被撬别,且作案时间全部集中在白天群众外出劳作之际。窃贼作案多选择在距离村庄较远或者单独居住的民居,行动迅速老练,应为盗窃“老手”所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嫌疑人为一人,无交通工具,作案前后乘坐公交车,在案发现场留有相关物证,经检验比对将前科人员吴某强锁定。

  经进一步工作,7月4日发现嫌疑人踪迹,民警蹲点守候10余小时,在长深高速沂水北高速公路出口将乘坐客车从青岛返回的吴某强抓获。据嫌疑人吴某强交代,今年29岁,无业,曾因盗窃被处理过。自6月份以来,独自乘坐公交车先后窜至沙沟镇、富官庄镇、高桥镇等采用撬门别锁等手段入室盗窃10余起,窃得金银首饰、现金、电动车、摩托车、平板电脑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强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