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泉庄镇:特色手绘墙 村居有颜值 村民有情怀

2018-08-29 0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明龙
play
" />

  “太漂亮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啊,现在家门口就像公园了。”沂水县泉庄镇佃坪村80多岁的李奶奶忍不住夸耀起来:“俺们村现在大变样了,前几天从青岛工作的俺儿回家,差点都找不到家门了。”

  “步入泉庄即入景区,到了泉庄即回故乡”。近年来,泉庄镇坚持用旅游的理念规划乡村,用景区的标准打造环境,用文化的元素丰富内涵。坚持“一村一韵一特色、一步一景一乡愁”,既充分保留原有风貌,又精心充实现代元素,既打造特色标志,又留住浓浓乡愁。

  坚持融入乡土器物,进行细节点缀,利用石块、磨盘、滚柱、陶罐,打造景观墙、雕刻景观石、栽植盆栽,凸显乡韵;坚持“保留为主、新建为辅”,对烤烟屋、粮囤、传统石屋进行打造、修缮,留住乡念;坚持文化传承,用碎石拼凑农耕文化墙,用手绘画出社会主义和谐文明墙,浓缩乡愁。

  通讯员 孙明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