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崔家峪司法所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2019-03-1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3月15日上午,恰逢镇赶集日,崔家峪司法所联合镇食药监所、市管所等部门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部门紧密围绕今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主题,结合当前农村消费热点,着重做好网购纠纷、食品药品安全两方面宣传:一是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赶集的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购物明白纸》等资料,结合相关案例,向过往群众讲解网络购物中的可能会遇到的消费陷阱、售后维权以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网络消费纠纷。二是食药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通过深入集市,对摊点的生猪肉、化妆品等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所销售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产品标签标示是否符合规定,有无变质、“三无”、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加强对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督促其提高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为群众解答了当前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营造依法维权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

  通讯员 杜永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