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司法局开展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专项检查

2019-09-11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张瑶 刘萍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瑶 通讯员 刘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监管,规范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活动,沂水县司法局对辖区内的8家律师事务所和88名律师的执业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内容,涵盖律师事务所的基本建设情况、党建情况、执业制度建立和实施情况、日常管理情况等20项内容;对律师执业的检查涵盖是否统一收案、收费和案件归档、律师有无私自收案、是否违反利益冲突审查、是否违反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等17项内容。检查采取现场查看执业人员及收费标准公示、随机抽取案卷逐项考评、询问律所相关执业管理措施、档案管理制度等方式进行。

  从检查情况看,沂水县律师事务所能够按照《律师法》的规定,建立健全执业管理、收费与财务管理及档案管理等制度,严格按程序统一接受委托、签订书面委托合同并如实入账,未发现律师存在私自收案、收费、以非律师身份办案、案卷归档不及时等问题。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