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侵财保民生”沂水警方在行动

2019-09-30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日前,沂水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以“严防范、少发案、多破案、多追赃”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打侵财保民生”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57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4起,其中侵财类案件207起,追缴赃款赃物57.5万余元,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作案势头,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深究细审,破获一系列侵财案件。该局强化信息研判预警,研判案件的高发时段、地段和连续性作案轨迹,在时间和地点上对发生的每起侵财案件进行排列组合,从动态的角度研究发案特征,破获一系列侵财案件。8月23日,成功侦破系列沿街超市被盗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合力攻坚,打掉一批犯罪团伙。为有效提升破案效率,该局实行多警种联合作战模式,采取刑侦、巡特警、派出所等同步办案,形成协作流畅、联动有序的侦查机制,对系列性、团伙性、跨区域性、涉案价值大或有一定侦办条件和线索的案件一律实行挂牌督办制度,明确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工作职责,全力开展攻坚。9月8日,在公安部、省厅统一组织指挥下,沂水县局先后抽调100余名民警,参与工作专班,成功破获“6.12”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共捣毁犯罪窝点3处,抓获中国籍犯罪嫌疑人84名,缴获手机339部、手机卡885张、电脑73台、POS机145台、银行卡376张等作案工具。

  打防并举,追赃与破案并重。该局以“发现得了,控制得当,打击得力,追赃成功”为目的,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8月22日、23日,特巡警大队连续抓获两名流窜盗窃嫌疑人,成功侦破城区系列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并迅速开展追赃工作,并追回被盗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2万余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