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友共谋发外财 沂水警方一网打尽

2019-11-2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刘军吉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刘军吉)"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以为丢的三轮车再也找不回来了,亲戚朋友也安慰我算了,想不到圈里派出所的民警这么优秀,很快为我挽回了损失。"受害人程某青握着民警的手说。这是11月20日圈里派出所退赃大会上的一个画面,当天圈里派出对追回的四辆汽油三轮车、一辆电动三轮、三辆电动车及现金6000余元等物归原主,赢得群众广泛点赞。

  8月25日,圈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程某青报警,家中一辆汽油三轮车被盗,损失价值较大。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对海量监控视频分析,初步掌握嫌疑人体貌特征。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开展工作的同时,9月23日,辖区再次发案。

  民警根据受害人描述立即追踪调查,当追踪至道托镇时,发现两名男子驾驶三轮车与被盗车辆相似,驾驶人发现警车之后加速逃窜,民警在大桥附近将其截停。一嫌疑人跳桥逃窜,另一名嫌疑人李某被抓,当场缴获被盗三轮车一辆,民警顺线追踪将闫某某锁定,经多方工作于10月8日将其抓获。

  经讯问查明,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男、39岁,青州市人,与狱友黄某某(在逃)系狱友,密谋盗窃发财,黄某某又约郯城县的亲戚李某参与。三人结伙先后窜至沂水县马站镇及圈里乡多个村庄,盗窃电动车、汽油三轮车、汽车电瓶及电力电缆等物品,涉案价值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闫某某被依法逮捕,追逃工作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