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实行巡察“回头看”+督查模式 力促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到位

2020-08-03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贵鹏
play

  “你单位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今年6月,沂水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直某单位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时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该县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成效的一个缩影。

  自2017年以来,沂水县将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县委巡察的重点,先后对18个乡镇街道和16个县直扶贫责任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并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收到了较好效果。但仍有部分单位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整改完成率不高。为此,该县决定实行巡察“回头看”+集中督查的模式,推动扶贫领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县委先后派出3批14个巡察组,对已开展常规巡察的18个乡镇街道和16个县直扶贫责任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重点对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完成、巩固深化提升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巡察“回头看”,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逐一反馈给被巡察单位,限期抓好整改。

  在开展巡察“回头看”的基础上,今年5月,该县又派出4个督查组,对前期已经开展巡察“回头看”的18个乡镇街道和6个县直扶贫责任单位党组织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对发现的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及时反馈给各被巡察单位,要求逐一梳理分析,重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将整改落到实处。经过反复监督检查,各被巡察单位均较好地完成了整改任务,除部分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外,其他问题已整改到位。

  “我们聚焦脱贫攻坚领域,实行巡察“回头看”+集中督查的模式,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要继续把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巡察重点,持续发力,加强监督,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该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张贵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