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小戏台” 成就“大合唱”——沂水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创做”主题实践活动

2020-11-21 17:0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李付广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李付广 临沂报道

  今年5月以来,临沂市沂水县司法局把弘扬沂蒙精神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部署开展“创弘扬沂蒙精神先锋党组织、做新时代担当奉献好党员”简称“创做”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全系统掀起了弘扬沂蒙精神的热潮。

  搭乘“两争“活动平台 推进“创做”活动起步

  2020年5月初,沂水县直机关工委推出了“争创先锋党组织、争做最美党员”的“两争”活动。沂水县司法局按照工委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在主题党日上安排部署“创做”活动,成功的推选出一个候选先锋党支部和一名候选最美党员。通过“创做”活动,让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其中,感受党组织的要求,体味党员初心,让每一名党员不仅参与了活动,还从活动中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教育效果明显。

  搭乘“支部规范化建设”平台,推进“创做”活动展开

  支部规范化建设是今年省市县要求的党建工作大目标。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沂水县司法局把“创做”活动作为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其中选项进行推动,该选项更与党员“评星定级”工作相结合,把“创做”以党员申报“评星积分”形式体现出来,形成一项可量化指标。把“创做”与规范化相结合”,让“创做”活动更有组织保障。规范化建设和“创做”活动互相促进,相互推动,工作开展效果良好。

  搭乘党建引领“情暖夕阳、关爱老人、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平台,推进“创做”活动提质

  “情暖夕阳、关爱老人、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是沂水县2020年推出的一项惠及全县70岁以上“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及重度残疾老人或建国前老党员等弱势群体的家庭成员的民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沂水县司法局把“创做”活动融入“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一是合理组织分工,抽调包括局班子成员在内的30名党员领导干部,成立10个督导小组,每周轮流到本县圈里乡参与督导“寸草心”活动;二是组织单位职工,全员参与,每个月到所联系的乡镇、村去参与“寸草心四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创做”活动得以提质,让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得以升华。

  搭乘“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平台,推进“创做”活动增效

  2020年5月份开始,沂水县司法局在全局开展了“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活动制定了配档表,各科室牵头组织,每月一个主题,以纪律作风建设为载体,以“创做”为目标,把“创做”活动纳入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大活动中去。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实施,沂水县司法局先后制定了《沂水县司法局纪律作风整顿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沂水县司法局2020年 “创弘扬沂蒙精神先锋党组织、做新时代担当奉献好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的制定,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把“创做”活动摆进“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中去,把每名党员摆进“创做”活动中去,通过这两个“摆进”,为“创做”活动真正抓出亮点,抓出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基础,推进“创做”活动增效。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