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防治鸟害及外破专项治理

2021-02-22 10:4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录波 赵善福
play

  立春之后,万物复苏,小鸟开始筑巢,春耕也开始有节奏的进行,根据往年气候规律,春季此时普遍多大风。为有效防治输电线路安全隐患,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输配电线路鸟巢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线路巡视将防控鸟害和棚膜异物、外破的故障防控作为巡视线路设备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中组织开展线路杆塔及线上鸟巢专项治理,通过加强隐患排查和特殊巡视,做到发现鸟巢及时处理,进一步消除鸟害对输配电线路、设备安全运行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要求相关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感,采取防控结合的方式,多举措、多渠道进行布置落实,特别是对鸟类活动频繁的线路区域进行重点隐患排查,防止鸟害发生。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现和消除设备鸟害安全隐患200余起,清理树障600余棵,对全县处于高压线路下有机农业大棚进行走访宣传电力安全防控知识。(张录波 赵善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