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诸葛镇:疫情防控监督不缺位

2021-02-26 10:3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今天外地返乡人员有多少,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返乡人员有没有做到逐个排查上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了没有?......”这是沂水县诸葛镇纪委深入卫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场景。

  春节期间,该镇纪委成立专项督导小组,每日排岗值班,深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乡镇卫生院、村居一线,实行全面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据悉,该镇纪委采用实地检查、审阅档案、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返乡人员排查、防疫物资管理、重点区域防控等方面,督促村居、社区、驻地企业等单位加强对境外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监管。协同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乡镇卫生院等单位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严格防控排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落实。

  督查中,镇纪委监察室对发现的4个单位存在消毒不到位等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等问题,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该镇纪委书记王明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采取回头看、多频次督查等方式,为持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