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高桥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做好师生“防溺水”工作

2021-05-14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向民 临沂报道

  为增强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近日,沂水县高桥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做好 “防溺水”工作。

  强化安全组织领导,构建安全网络体系。该校召开了专门会议,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构建了学校、班级、家庭三大工作体系,实现安全教育工作无缝隙、全覆盖,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开展主题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各班级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从我做起”安全主题教育,利用主题班会、宣传栏、国旗下的讲话、宣传标语及电子屏幕等对全校学生进行系列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发挥家校联动机制,编织好安全防护网。利用家长会、钉钉群、微信群等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