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派沂水县院东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架起“振兴桥” 托起“振兴梦”

2021-06-24 15:1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元晨
play

  近日,在服务队员和乡亲们热烈的掌声中,临沂市扶贫办副主任唐艳芳、市派沂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临时党总支书记王云鹏,将象征走向富裕之路的红绸缎合在了一起。至此,由市派沂水县院东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主持修建的田家峪村振兴桥正式落成了。

  田家峪村该处原有一座宽约3米的漫水桥,因其桥基过矮,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水势湍急,由于使用多年,桥面坑坑洼洼,桥体出现裂隙,俨然已经成为一座危桥。2020年夏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将这座老桥冲得荡然无存,桥两岸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农家乐餐馆也被迫停业,更阻断了该村扶贫产业项目冷库的运营。

  服务队急村民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将修建新桥作为办实事、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多方筹集资金70余万元,招来了具有合格资质的施工队伍,购物置料,高质量施工,建成了这座长27米、宽7米的混凝土平板桥,并为其命名为“振兴桥”。

  一桥通,百业兴。如今的振兴桥上,运输车辆来来往往,骑车村民畅行无碍,桥下流水淙淙。

  田家峪村老会计杜纪胜拍着新桥上敦敦实实的护栏,皱纹里盈满笑意,“服务队给俺们村新修了‘振兴桥’,俺们村一定能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跑起来!”(通讯员 王元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