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派沂水县院东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 合力铺筑“致富路” 畅通振兴“快车道”

2021-07-14 07:3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思
play

  “干了三十多年会计了,看着村里越来越好,服务队又帮着铺上了沥青路,我打心眼儿里高兴!”说起最近正在画线的沥青路,四门洞村老会计徐兴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临沂市派沂水县院东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共有5个服务村,其中,紧邻镇驻地的四门洞村是国家5A级景区“萤火虫水洞”所在地,依靠优越的区位条件,村里发展起了特色民宿、农家乐,是镇上的旅游特色村。因村庄地势高、道路硬化早,四门洞村村庄主干路,尤其是村口路段坡陡弯急、路面较窄,给村民生产生活、游客游览游玩带来不便,节假日客流量大时还存在安全隐患。

  进村路是游客对村庄的第一印象,也是村庄的一张“名片”,服务队决心下大力气为其提质升级。经多方协调,服务队争取了资金,计划将村口至村委办公室段道路拓宽至6米并铺设沥青。和想象中不同,建设方案提出后,不少村民觉得在村里修沥青路劳民伤财,农忙时节修路还影响农资运输。面对当头浇下的一盆冷水,服务队员们没有气馁,在耐心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基础上,他们又牵头组织了工程监督队,与父老乡亲们一起在田间地头监督施工进度,随着路一天天修好,乡亲们对服务队的工作也越来越支持,大家齐心协力,给村里铺上了第一段沥青路。

  柏油路通车后,不仅方便了前来游览、食宿的游客,促进了村内产业增收,也极大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修通一条贯穿全村的大道成了村民们心中的头等大事。服务队、村“两委”又先后协调资金70余万元,将贯穿村庄南北的主干道拓宽至6米并铺设了沥青。

  2021年6月,服务队又联系了交通管理部门为沥青路绘制交通标线,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改善车流行驶条件,为通行车辆、行人安全保驾护航。如今走进四门洞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平整宽阔的沥青路,这条贯通村庄南北的道路不仅是改善基础条件、助推村庄发展的“快车道”,更为服务队员和乡亲们架起了“连心路”。(通讯员 陈思)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