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检测时令蔬果 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检验检测进社区”活动

2021-07-28 14:5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智安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智安 临沂报道

  盛夏的七月,骄阳似火。在这个酷暑难耐的时节,迎来了瓜果蔬菜的大丰收,超市里到处摆满了新鲜的蔬菜和让人垂涎欲滴的瓜果。“这么新鲜的蔬菜、这么诱人的瓜果,会不会有农药残留呀?”不要担心,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帮您来解答。7月27日,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结合“双报到”到茶庵街社区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检测进社区”活动,对时令新鲜蔬菜水果,免费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附近一处具有代表性的超市,开始了对瓜果蔬菜的免费抽检活动。工作人员凭借多年间的抽样经验与社区居民一起,选取了最具有代表性的蔬菜和水果,进行了抽取、包装、封存。之后,会将封存好的样品带回实验室,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对果蔬样品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用精准的检测结果,解答社区民众普遍关心的蔬菜水果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将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抽检过程的参与度和对食品安全抽检结果的信任度,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