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检定进烟站” 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计量为民在行动

2021-08-11 14: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赵世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赵世涛 临沂报道

  沂水是传统黄烟种植大县,黄烟种植一直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经济作物。为维护烟农的合法权益,杜绝烟叶收购中出现计量作弊、缺斤少两、坑农害农等不良现象,在烟叶收购来临之际,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认真开展计量为民行动的通知》要求,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对全县各烟叶收购站在用计量器具开展强制检定,做到“烟叶收购,计量先行”。

  在对各烟站在用计量器具开展强制检定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秉持“民生计量、计量为民”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和《衡器检定规程》的相关要求对烟站的计量衡器进行强制检定。对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检定人员及时在醒目位置贴上检验合格证,便于烟草收购人员使用和广大烟农监督,对出现量值偏差的计量器具,检定人员及时进行现场调校、维修,确保烟叶收购计量准确,为烟草收购营造放心、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达到“让烟农放心卖烟,企业放心收烟”的目的。

  截zhi目前,共检定全县9个烟叶收购站计量器具27台(件),中心将在本周即2021年度烟叶收购工作开展前,对全县13个烟叶收购站中的38台(件)计量器具全部完成检定,确保各烟叶收购站在用计量器具受检率达100%,合格率达100%。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