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北收费站热心救火勇担当 齐心协力保安全

2021-08-13 14:5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敏 临沂报道

  8月2日清晨,一辆货车行驶至山东高速临沂发展有限公司沂水北收费站出口匝道时,轮胎突然着火,并冒出大量浓烟,幸得收费员及时处置,未导致更大事故发生。

  当时,正在车道值守的收费员刘盛君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当班中队长刘镇,刘镇迅速将车叫停并带领队员丁宝义提起灭火器冲向着火点。货车运输的是易燃物,如果火势蔓延后将无法控制,现场工作人员扑灭明火后又用车道冲水机给轮胎进行了近四十分钟降温处理。与此同时,其他收费员指挥车辆避让,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经过工作人员和司机的合力扑救,火情被成功扑灭,未造成更大损失。

  货车司机对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援手表示了衷心感谢,不仅当场写下一封感谢信,还于8月10日晚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表达谢意。司机激动地对刘镇说:“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幸亏有你们及时救火,为我挽回了不少损失,太感谢了!”

  面对意外,沂水北收费站展现出了临沂发展公司职工良好的应急处置素质,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上。同时,在此提醒广大司乘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行车前务必检查好车况,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