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服务进企业 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商砼产业计量校准检定

2021-08-19 10:5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赵世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赵世涛 临沂报道

  近年来,随着沂水县建设工程的全面开展,商砼产业在房地产和公路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充分发挥计量技术支撑作用,保障建筑工程所需商砼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县“两城同建”“125”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深入开展“计量为民行动”暨“计量服务产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沂水金诺混凝土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计量校准检定。

  本次“计量为民行动”主要是依据JJG1036-2008《电子天平检定规程》、JJG196-2006《常用玻璃量器检定规程》对混凝土企业所使用的电子天平、常用玻璃量器进行计量检定,依据JJF1101-2003《环境试验设备温度、湿度校准规范》对电热恒温干燥箱、箱式电阻炉、恒温沸煮箱、标准恒温恒湿养护箱等计量器具进行校准,本次共校准检定计量器具50余台(件),合格率达100%。中心计划本月底前对全县20余家混凝土企业中的300余台(件)计量器具全部完成检定。

  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贾忠建在计量工作现场表示:商砼产业事关百年工程,大家一定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实做细做好各计量器具校准检定工作,切实为保障建设工程质量把好第一道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