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聚焦教育开展巡察监督

2021-08-24 10:5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贵鹏 明增坤
play

  8月2日,十四届沂水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标志着该县对教育领域的集中巡察正式启动。

  “教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为进一步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县委决定开展第十四轮巡察,派出7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16所县直学校开展常规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

  巡察工作中,注重突出巡察监督重点。按照“三个聚焦”的总体要求,紧紧盯住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重点监督检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建质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学校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促进整改提升。同时,选优配强巡察人员。本着“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要求,择优选配了纪检监察、党建、财务、审计以及熟悉教育教学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本轮巡察,并做到合理搭配、优势互补、形成合力,配齐配强巡察力量。此外,强化巡察组责任担当。强化“两职”观念,即“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落实巡察组组长负责制,并逐级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统筹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良好效果。

  “县委巡察组对我单位开展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是帮着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定提高站位,全力配合,接受监督,抓好整改,共同努力把这次巡察工作做好,确保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县第四实验小学党组织负责人李桂林表明了态度。

  截至目前,县委7个巡察组已完成第一批7个被巡察单位的现场巡察工作,初步发现问题150多个。(通讯员 张贵鹏 明增坤)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