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突出三个“准”字推进廉洁警示教育

2021-09-10 11:4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洋 孙兴德 翟沂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焦洋 通讯员孙兴德 翟沂 临沂报道

  为贯彻落实鲁电清风廉洁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突出目标导向,坚持因岗施策,靶向精准深化廉洁警示教育成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浓厚氛围。

  一是选“准”教育对象。围绕“案例剖析+忏悔录”抓关键少数,利用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度剖析典型案例,印发违纪干部忏悔录;围绕“课堂授课+现场教育”抓关键岗位,组织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参加检察院专家授课讲座,“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二是定“准”教育内容。避免一套“教材”管全部的问题,动态更新汇总各类警示教育资源,收集覆盖系统内外包括中纪委、地方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把“千人一方”改为“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推进警示教育。三是谈“准”教育收获。通过民生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再反思、再总结,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谈学习体会、做对照检查,在对照反思中以案为鉴,确保警示教育实现“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转变。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次,教育培训干部员工340余人次,夯实了廉政自律的思想防线。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