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食品抽检全覆盖 全力守护 “双节”舌尖安全

2021-09-18 11:1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尊海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尊海 临沂报道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和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沂水县检验检测中心充分发挥“服务政府监管 服务民生关切 服务品牌建设 服务产业发展”职能作用,以节日热销食品、地方特色食品以及学校周边小超市和小摊点为重点,聚焦流通环节和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内经营和生产的发酵面制品、月饼、酱卤肉制品、米、面、油和食用农产品,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抽检工作。

  在抽样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食品外包装标签标识、外观性状进行认真核对辨认,排查有无销售“三无”、过期、变质、来源不明的食品,并对餐饮单位、原料采购、加工环境、冷荤凉菜制作进行流程规范,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的安心”。

  截至目前,累计抽检酒店、小餐饮、学校食堂、超市、食品加工企业200余家,抽检食品400余批次,并对不合格食品及时通知相关监管部门核查处置,努力确保学生用餐和“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切实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