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海尔希望小学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2021-10-19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恩波
play

  深秋是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近日,沂水县海尔希望小学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除利用升旗仪式、宣传栏、电子屏幕及手抄报比赛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外,学校要求各班利用10月17日的班团活动课时间,精心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主任利用生动形象的PPT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做好预防深秋季传染病,就秋季季常见流行病的类型、名称及传播途径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并着重介绍了手足口病、流感、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方法,提醒全体教师要时刻关注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积极改正孩子的不良生活习惯,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由学生处安排保安定期对教室、宿舍等人口密集场所的地面、墙壁喷洒84消毒液,学生上课期间安排生活老师逐间宿舍焚烧艾条,以达到消毒杀菌的目的。严格卫生考评制度,保持室内外环境清洁。各班每天安排一名同学按时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新鲜。

  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检查、记录、上报工作。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内坚持做好:问、看、摸、查,翔实了解每一位学生身体情况。一旦学生出现头疼发热胸闷、咳嗽等症状,及时汇报处理;对生病缺课学生,第一时间查明原因,及时追踪、随访,及早防控。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疾病的危害和健康的重要,增强了同学们的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了学校的卫生保健和疾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和减少了疾病的发生与传染。(通讯员 王恩波)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