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速冻食品专项检查

2021-11-25 16: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贺可山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贺可山 临沂报道

  为排查速冻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针对速冻食品生产企业,集中开展速冻食品专项检查工作。

  制定检查要点,明确检查内容。由县局食品生产科制定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要点表,各市场监管所根据表格项目对照检查,查验食品生产的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从业人员管理、产品标签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同时重点关注肉类的检验检疫证明,采购使用冷链食品的,是否按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从业人员管理、环境消毒及冷链系统的录入工作等内容。

  常规检查为主,随机抽查为辅。各监管所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开启进厂检查工作,对照监督检查要点表,认真查验每一项内容,落实检查成效。随机抽查某批次产品,看是否有检验报告和原始检验记录。对照销售记录和生产记录,查看是否存在未经检验就出厂销售产品,是否存在销售日期在出具出厂检验报告日期之前的情形。

  提高重视程度,严处违法行为。由县局下发专项检查通知,提高各监管所重视程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迅速开展速冻食品专项检查工作,确保企业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查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严格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发现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进行立案调查处理,对相关责任人严格处罚。

  在此次速冻食品专项检查工作中,各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检查速冻食品生产企业53家企业,其中有一家企业标签不符合规定,已经按照相关规定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