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院东头镇:第一书记来修路,发展迎来“加速度”

2021-12-08 18: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元晨
play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平整的沥青路静静地流淌在张家峪子村的山间田间,这是临沂市纪委监委派驻沂水县院东头镇马家崖村第一书记周永军来驻点后送给全镇的“见面礼”,沂水县院东头镇与沂南县铜井镇竹泉村的旅游线彻底告别“行路难”。

  张家峪子村是沂水县院东头镇到沂南县铜井镇最近路线的必经之地,两个县的旅游重镇虽然直线距离近,但由于张家峪子村坐落在大山深处,在修路之前只有一条凹凸不平、宽窄不一的水泥路通往沂南。因此院东头镇的村民想去沂南售卖农产品,或外地游客想从临沂、沂南方向到院东头镇旅游,宁愿多走20多公里绕大路。周永军协调3000万的建设资金,改造完成了这条长2.5公里的“便民路”。昔日弯弯曲曲的羊肠小路摇身一变成了沥青硬化路,张家峪子村村民们祖祖辈辈行走的坑洼路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改造完成后,不仅方便了本地生姜、芋头等农产品的运输,同时串联起了院东头镇与铜井镇的旅游路线,可节省约半小时绕路时间,更为院东头镇与“临沂一小时生活圈”接轨提供了“捷径”。目前,剩余2.5公里的便民路也在沂南县的平整改造中。(王元晨)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