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第五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2022-05-26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何孝强 吴淑花 谭秀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何孝强 通讯员 吴淑花 谭秀润 临沂报道

  为了响应教育部关于防溺水“六不准”号召,落实省、市、县少工委防溺水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沂水县第五实验小学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沂水县第五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主题系列教育,具体可归结为“五个一”活动。

  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举行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升旗仪式。学校于5月18日上午组织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教育、宣誓暨签名活动,让广大学生共同参与到防溺水宣传教育的行列中,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感和责任感。

  举办了一次“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既传达出孩子们对于防溺水知识的深刻理解,又可以很好的展现学校防溺水文化的宣传风采,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常态化的教育项目。

  举行了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各班级利用每周一主题班会时间组织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队会。学生们通过多媒体设备,观看了溺水事故发生场景,溺水事件的多发原因及惨痛教训,让在场学生切实感受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对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具有重大作用。

  发放一次“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的知识,着力提升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并呼吁家长在学生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监管,一切以学生安全为先。

  此外,学校还利用学校电子屏以及制作防溺水宣传画等方式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严格做到“六不要”。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沂水县第五实验小学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从而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的坚固屏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