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卫健监督执法大队举办放射卫生工作人员技能培训

2022-06-23 10: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何孝强 袁明玉 韩贵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何孝强 通讯员 袁明玉 韩贵柏 临沂报道

  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严格落实《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和《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进一步提高放射卫生防护及法规意识,保障放射工作人员和公众健康安全,2022年6月22日至23日,沂水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组织举办沂水县医疗卫生及相关企业单位进行放射工作技能培训,并组织参加培训的235名放射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体检。

  本次培训,邀请省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卢峰、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职业健康科科长薄存梅就放射卫生管理、辐射基本知识、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放射诊疗的放射防护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化培训,并组织了放射知识业务考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依法执业理念和理论操作水平,对预防放射危害事故的发生,有效加强自我健康防护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