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税务局:品牌引领添活力 党建赋能促发展

2022-08-07 22: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真
play

  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沂水县税务局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深入抓好品牌创建,不断丰富党建活动,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深化“三有一创”品牌创建。开展“单位有精神、股室有理念、党员有格言、创模范机关”“三有一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化“帜领税兴”品牌创建,大力开展党建“大调研、大走访、大交流”活动,围绕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补短板、强弱项,在品牌创建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实现“品牌示范,整体提升”的良好效果。

  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严真细实快”大讨论、专题党课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形式,大力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奉献精神。充分利用本地和就近的红色资源,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结合,通过缅怀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革命故事宣讲等现场教学方式,使党员干部从生动的革命事迹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

  推进“五创一促”提升工程。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深化“支部工作法”案例再挖掘、再运用,着力解决“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不断夯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组织基础,形成单位有品牌、支部有特色、党员有标杆、机制有规范、工作有质效的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格局。

  开展榜样评选活动。完善典型示范引领机制,深入挖掘选树本系统内的典型和榜样人物,开展“十大榜样”评选和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并通过开展税务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对标先进党员画像等形式,积极培树、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在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对照身边典型,改进自身不足,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纪真)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