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院东头镇第一书记: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共识

2023-03-1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茗
play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从红旗渠返程的大巴车上,沂水县院东头镇马家崖村的村干部及部分村民正高唱着这首充满力量的歌曲。

  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神,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马家崖村第一书记周永军组织村“两委”和部分党员群众赴河南的红旗渠和郭亮村开展了一次“团结协作、战天斗地”的红色精神研学之旅。

  在为期两天的研学之旅中,大家首先来到了红旗渠,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分水闸及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亲身体会了当年红旗渠建设时“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从红旗渠学习完后,大家又来到郭亮村。上世纪70年代,这个地处太行山深处海拔1700米绝壁上的村庄,在村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靠着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战天斗地的精神,硬是凿出了一条全长1250米的“纯手工”隧道——郭亮洞。如今的郭亮村,更以其独特魅力,每年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来此观光旅游,让村民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

  作为勤劳勇敢、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标杆,红旗渠和郭亮村的建设发展,既为该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精神指引,也为马家崖村下步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这次外出学习,真是让俺们大开眼界,60年代在太行山上活生生凿出一条水渠,真是不敢想,那时候人心就是齐。我回去以后,也要好好协助村两委干好工作,发挥村民代表作用。”村民刘琴芝动情地说。

  “这次参观郭亮村,确实开阔了眼界,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人家的民宿和旅游搞的这么红火,也给俺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相信,只要发扬团结协作和奋勇拼搏的精神,认真谋划发展,俺们马家崖村也能更上一层楼!”村民马传钦坚定地表示。(通讯员 杨茗)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