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富官庄镇: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

2023-03-25 15: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飞飞
play

  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沂水县富官庄镇积极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守纪律懂规矩的模范带头人,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

  年轻干部要“以学知纪”。要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党规党纪教育。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机会,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一系列党规党纪,认真做好笔记,真学真做;结合年初开展的“廉政第一课”活动,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责任感,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年轻干部要“以考督纪”。严格落实考勤值勤制度,对机关干部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既要保证八小时内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又要保证八小时外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积极参加县纪委组织的“沂蒙清风”答题和案管办案安全考试活动,通过考试查漏补缺督促自己严守纪律规矩。

  年轻干部要“以案明纪”。镇纪委要及时通报各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自己不犯同样的错误,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并且举一反三,通过案例明确自己是否自身也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即知即改。

  年轻干部要“以律守纪”。制度千万条,自律最重要。自律是人的一种修养和精神力量,自律是基础,他律是保障。年轻干部要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要做到“不法之事不为,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通过自律来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更好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作用。(通讯员 申飞飞)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