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山东13处煤矿安全生产评估不达标 6成获A级

2014年02月24日 08:13 作者:左丰岐 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了关于2013年度煤矿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估情况,有120处煤矿获评A级矿井,59处B级矿井;其中7处C级矿井和6处D级矿井因存在多种安全问题导致评估不达标,被建议取消该单位及主要负责人申报与安全生产有关各类奖项的资格。
       □记者 左丰岐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日前,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了关于2013年度煤矿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估情况,有120处煤矿获评A级矿井,59处B级矿井;其中7处C级矿井和6处D级矿井因存在多种安全问题导致评估不达标,被建议取消该单位及主要负责人申报与安全生产有关各类奖项的资格。
      去年从6月份开始,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发挥专家和技术服务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组织了26名专家,对全省192处具备评估条件的生产矿井进行了煤矿安全与职业卫生评估,评估涉及煤矿安全生产保障、采掘、紧急避险等20个专业项目。评估结论是,A级矿井120处,占评估矿井的62.5%;B级矿井59处,占评估矿井的30.7%;C级矿井7处,占评估矿井的3.6%;D级矿井6处,占评估矿井的3.2%。
      其中,淄博市淄川区田家煤矿、新泰市楼德煤矿、微山崔庄煤矿有限责任公司、滕州市级翔(集团)级索煤矿、临沂鑫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莱芜市里辛煤矿有限公司、山东鲁坤矿业有限公司、新泰市朝阳煤矿、山东海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屯煤矿、山东省三河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临沂宇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3处煤矿被评估为C、D级矿井。这些矿井大部分存在违规使用淘汰设备、非矿用设备、非防爆设备、非阻燃电缆等现象;还有的煤矿为应付安全监察,提供虚假资料,刻意隐瞒作业地点;有的煤矿在瓦斯超限后继续违章作业。
      据介绍,煤矿安全与职业卫生年度评估结论,是在评估专家对煤矿企业进行全面、动态检查基础上,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根据评估办法作出的矿井年度安全管理水平客观评价。评估结论及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真实反映了煤矿企业年度安全管理综合水平。
      今年,山东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将根据评估结论,做好煤矿的分类监管监察,提高监管监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B、C、D级矿井的监管监察,特别是C、D级矿井隐患整改的跟踪督查,加强暗查抽查工作。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