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济南今年投112亿建水生态文明城

2014年03月04日 14:19 作者:赫洋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济南市共投资105.6亿元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说,2013年,济南市投资105.6亿元,共实施了包括水源涵养、水源联通,水源置换、截污治污等在内的共计126项重点工程。

      大众网济南3月3日讯(记者 赫洋)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济南市共投资105.6亿元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今年,济南市计划将继续投资112亿元,先后开工179项工程建设,其中包括卧虎山水库调水等工程。

      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说,2013年,济南市投资105.6亿元,共实施了包括水源涵养、水源联通,水源置换、截污治污等在内的共计126项重点工程。2014年,是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攻坚之年。济南市计划投资112.亿元,实施179项工程的建设。

      其中,在南部生态保护区,将实施锦绣川、兴隆水库等5座水库的联通工程,卧虎山水库的调水工程、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等,为泉群的常年喷涌奠定可靠的保障。在中部的泉水景观带,将继续推进城区河道的截污治污工作,打通护城河至大明湖至小清河至华山的黄金旅游景观带。在北部的湿地保护区,将重点推进以华山湖湿地拆迁安置工作为主的拆迁安置工作,并做好济西湿地公园的修复建设工作。

      济南新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秋季起招生

      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的建设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配套居民区建设的两所初中、一所九年义务制学校、五所小学和八所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济南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将获补贴

      今年济南将继续实施政府促进就业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企业将获政府补贴。

      济南垫付5亿帮扶困难职工 齐鲁化纤等企业将破产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济南市共垫付5亿元资金,帮扶困难企业职工。今年,济南市将推进齐鲁化纤集团等企业依法破产工作。

      全国工商联执委会12月在济召开

      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三次执委会将于今年12月在济南召开,届时全国千余名企业家将聚集济南,助推山东民营企业发展。

      济南精简议事协调机构83个 设10个改革专项小组

      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济南市级领导同志有关活动的情况;济南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决定,设立10个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牵头负责各自领域的改革工作;济南市将精简市委议事协调机构83个。

      济、莱两市将推公交一卡通 雪野水库或将向济供水

      为推进济南“城市群经济圈”建设,济南与莱芜两市将推进公交一卡通工作。同时莱芜雪野水库向济南东部供水的论证工作正在进行。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