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路环卫所长杨宝凤:用“绣花针功夫”做好疫情防控

2020-01-29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颖男
play
" />

  今年春节,是历下区泉城路环卫所所长杨宝凤没有回老家过的第13个春节。她所辖范围涵盖芙蓉街、明湖路、趵北路、泉城路等多个重要路段,是游客寻找城市记忆、了解城市历史与文化的场所。同时,也是向外地游客展示济南的窗口。守卫窗口的整洁一直是她职责所在。这个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的保洁辖区范围变成了“抗疫战场”。
  杨宝凤说,“做好保洁工作,就得眼勤、腿勤、口勤,手不能离工具,放下大笤帚就是小笤帚,放下小笤帚就拿小夹子,绝对不能懒。”而今,她在保洁工作上的“绣花针功夫”同样用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上。
  记者了解到,杨宝凤和她的同事们主要负责明湖路、趵突泉北路、芙蓉街、黑虎泉西路等主要路段和辖区内背街小巷垃圾桶、公共卫生间和下水道的不定时消杀工作。从早上6:00到晚上8:00,杨宝凤要在所辖区域转三个来回,在高标准完成保洁作业的同时,还要及时开展和监控辖区消杀情况。
  杨宝凤所辖区域地处老城区,街巷纵横交错,四通八达。这些年来,她早已将街巷地图烂熟于心,团队70多名保洁员分工合作,全力做好消杀工作,不漏过一处边边角角。
  “相比于往年春节保洁任务重的压力,今年抗击疫情更显得责任重大。”杨宝凤说,做好消杀工作是对辖区居民和游客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一丝一毫不敢马虎。
  “不敢”,是杨宝凤一直强调的词。她说,责任在肩,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员,时刻不敢松懈,更不敢有负于重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