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芜区委组织部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9日讯 连日来,莱芜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加强组织领导 激发疫情防控向心力针对近期疫情形势,莱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作了专门部署,立即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街镇、区直相关单位等迅速搭建防控工作组织架构,完善应急预案,建立集中、高效、统一的防控指挥体系,切实形成全区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区委组织部迅速下发《“抗击疫情”倡议书》,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发挥堡垒作用 形成疫情防控聚合力广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密切协调配合部门,通过城市社区与部门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的作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两新”组织等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配合村(社区)党组织,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村(社区)党组织普遍组建抗击疫情突击队,号召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卫生清理和重点人员走访排查工作,详细核对在外返乡人员信息,并登记造册、跟踪管理,特别是对重点疫情区域省份返乡归来的人员进行重点监测,确保对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带头示范引领  提升疫情防控战斗力严格落实“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的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确保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干群密切配合,发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依托微信公众号、泉城党建等媒体和宣传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群众认真学习,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加强疫情监控,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向党组织报告,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