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为保护同事以身拦车 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2020-06-07 09:19: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play
" />

  6月2日18时,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宋伟东在青岛火车北站查处黑车时,为保护同事,不惜以身拦车,结果被黑车司机撞倒拖行十余米,其间遭到两次碾压身受重伤。截至6月6日,宋伟东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6月2日18时,青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姜仕贤、张建新、宋伟东3人按计划在青岛火车北站东广场站前路进行执法检查。18时36分,他们发现有辆白色中型面包车在站前路外侧车道停靠下客,通过分析乘客携带的行李情况、司乘的对话,他们判断这可能是一辆黑车。

  姜仕贤首先上前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宋伟东在车辆右前方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全过程。该车驾驶员发现有执法人员靠近,立即跑回车内,突然发动车辆,顶着姜仕贤前行数米。

  宋伟东见状严厉要求该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突然加速。当宋伟东看到车辆即将撞倒姜仕贤时,毫不犹豫地冲上前想要截停该车,但不幸被撞倒在地,姜仕贤则被撞向一边,而倒地的宋伟东又被卷入车底拖行十余米,车轮两次从他身上碾压过去,随后该车加速逃离现场。随后,宋伟东被送至医院抢救,因被二次碾压和拖行,经医院初步诊断,宋伟东盆骨粉碎性骨折、耻骨骨折塌陷、肋骨骨折、身体多处挫裂伤,伤情危重。

  记者了解到,宋伟东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业10多年来,他曾多次参与处置行业的突发事件,在执法过程中灵活运用各种手段,不但有效地净化了出租车营运秩序、规范了驾驶员的经营行为,也树立了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在站点驻守期间,宋伟东每天准时到岗,一直兢兢业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