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各大景区、旅行社加入“畅游青岛”行列,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2020-07-26 10:10:00 来源: 青岛电视台 作者:
play
" />

  随着疫情形势趋于稳定,近期,岛城旅游市场逐渐恢复活力,青岛市旅游协会召开恢复与振兴交流会,岛城各大景区、旅行社等纷纷加入“畅游青岛”行列,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下午,在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不少游客通过预约来这里游览。目前,迎宾馆这座百年老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限流50%,进入7月份暑期以来,共接待了1万2千多位游客,馆内每天接待游客在700人左右,单日最大接待量接近1000人。跨省游恢复后,游客量在稳步恢复中。

  孙黎明导游:

  这一站是必来的一个地方,因为百年青岛的历史在这里都能看得见。基本上两三天一次团吧,去年同期基本上是天天,而且一天好几车,有一个缓冲期,因为毕竟刚放开没两天,我们也希望旅游业能尽快复苏,我是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除了政策支持,青岛文旅局推出了“畅游青岛”活动旅游消费双百促进活动,联合景区、酒店、银闪付等一起推出了惠民举措。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推出了力度最大的一次门票优惠。

  刘蔚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办公室副主任:

  现在云闪付在APP上推出了一个1元秒杀迎宾馆门票的活动,这个活动自开始以来,我们有700多位市民已经秒杀到这个门票,带着孩子或者老人来我们馆参观。下周六,也就是8月1日上午,我们馆将在总督楼北立面的庭院内举办跳蚤市场,这个活动是公益的、完全免费。

  在青啤博物馆,近期游客的数量明显增多。青岛市旅游协会从整合会员资源、促进惠民消费、实施联手营销等方面,扶持助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后,青啤博物馆与众多旅行社一起联合推出了优惠政策。

  姜卫青啤博物馆常务副馆长:

  团队游,我们近几年一直稳定在30%左右,对旅行社我们青啤博物馆今年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包括全天的优惠,一些特殊门票的优惠政策,包括导游的分销。

  疫情为许多企业的正常经营带来了严重打击,但也为传统旅游行业转变经营思路、实现优胜劣汰带来了重要契机。像航空公司推出的“周末随心飞”引起了强烈反响,销售火爆;旅行社也根据游客意愿,增加了4到6人小包团的数量。

  周立刚中旅总社(青岛)有限公司旅行社副总经理:

  根据航空公司增设的航线来开发更多的旅游产品,包括去草原、海拉尔,去赤峰、去乌兰布统草原,去纳凉的,还有去甘肃、大西北,西北风情之旅,还有避暑胜地江西庐山,还有云南,这都是游客向往的地方。

  周翊东航山东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

  因为周末随心飞6月18号东航上线到6月30号,这个产品是一个现象级的产品,而且对整个旅游行业来说也是打了一个强心剂,对青岛旺季还有后期的淡季都非常有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