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院东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抓好弱电入地 建设美丽乡村

2020-08-09 15:1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贺洪青 周桂燕
play

  “以前街上的通信线又多又杂,现在好了,出门感觉也亮堂了,也不用害怕雨天漏电停电了。”提起弱电入地工程,院东头镇马家崖村群众赞不绝口。

  院东头镇村居的弱电线缆多为架空线,五个乡村振兴服务队服务村也不例外。密如蛛网的线路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当地村民整治线路的愿望十分迫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院东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决心下大力气推进弱电入地工程,整治空中“蜘蛛网”,消除村居安全隐患。服务队员对五个服务村通信线杆的架设数量、位置分布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为线路整治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

  乡村振兴服务队积极争取县工业与信息化局、县农业农村局支持,协调通讯运营商、铁塔公司、有线电视等相关部门,召开弱电入地工作协调会,会上确定以马家崖村为试点开展工作,会后经实地考察,就马家崖村共同沟规划、地上施工环境进行充分论证,形成了初步工作方案。马家崖村是镇美丽乡村建设提升重点村,弱电入地工程是其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一环。

  为确保工期按时推进,服务队争取上级相关部门帮扶资金70万元,为工程开展注入“强心剂”。明确责任分工、工期节点后,服务队牵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督导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镇、村两级共同参与,确保项目进度、质量。目前马家崖村弱电线路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

  据悉,待马家崖村弱电入地工程完工后,弱电入地工程将在其他服务村庄、全镇72个行政村逐步推开,村居弱电线路纵横交错、杂乱无章的现状将得到极大改善。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韩凯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