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以来共有73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2020-10-17 17:0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黄兴
play
" />

  新华社重庆10月17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17日举行的重庆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专项帮扶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共促进73.08万名有劳动能力、劳动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超过去年全年规模,并帮扶10.55万名市外来渝贫困劳动力就业。

  重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重庆已累计向贫困劳动力、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发放就业奖补资金逾3亿元,向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1.5亿元,并通过各种举措引导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据悉,当日启动的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专项帮扶行动,将通过开展集中走访、举办专场招聘等措施,摸清重庆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及就业需求,按需提供精准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下乡进村入户送岗位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稳岗就业。当日举行的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有80余家企业带来4000余个就业岗位,定向招聘贫困劳动力。

  为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重庆市人社局还针对贫困劳动力专门出台了相关的交通补贴和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政策;针对招用重庆户籍贫困劳动力并缴纳一年以上且仍在缴纳社保的企业,按照6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