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天寒防冰冻!未来几天济南持续晴冷 最低温维持冰点上下

2020-11-23 09:36:0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play
" />

  未来三天(11月22日至24日),济南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较低迷,夜间最低气温将跌至-6~-3℃,白天最高气温多在个位数,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风防寒。

  11月22日4时40分,我们迎来了冬天的第二个节气“小雪”。俗话说,“小雪封山,大雪封河”,气象资料显示,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

  本周,在冷空气频繁影响下,我国北方多地陆续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济南也已在这轮过程中“签收”初雪,从时间表上看,比往年提前了不少。

  预计未来几天,雨雪过后晴朗回归,济南将开启缓慢回升模式,但最低气温依旧低迷,昼夜温差较大。

  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多云,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6~-3℃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24日起气温逐渐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升至10°C左右,最低气温多在-2~2°C上下。

  爱济南提醒,小雪节气天气渐寒,公众户外活动需添衣保暖,同时,需关注室内外气温变化,谨防心脑血管疾病。另外,雪后降温明显,夜间气温跌至0℃以下,道路易出现结冰现象,需注意交通安全。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1月22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2020年11月22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5℃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4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25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

  26~27日阴转多云,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气温略有下降。

  28~29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继续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1月22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1月23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3级,较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3级,可室外晒衣,但效果较差。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较好。

  舒适度 -3级,冷,人感觉很不舒适,体温稍有下降。

  感冒指数 3级,感冒易发,天气条件很容易使人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1级,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1月23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多云,南风2~3级,气温0℃左右;

  11:00~14:00 多云,南风2~3级,气温4~5℃;

  17:00~19:00 多云,南风2~3级,气温3℃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