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同事下班途中脑出血昏厥,小夫妻报警后一路哭腔怒喊着送医

2021-02-27 21:10:39 来源: 中青看点 作者:
play

  2月25日晚,山东潍坊。一段小夫妻一路哭腔怒吼着送同事就医的救人视频在当地传播。一对夫妻接到同事求助,赶到现场发现同事出现昏厥呕吐,立即驾车往医院送。

  正值下班时间,拥堵的交通急坏了两人。他们报警求助帮忙开路,同时清理同事呕吐物防止窒息,不停带着哭腔大声怒喊“别睡着别睡着”,一路风驰电掣奔向医院。医生诊断,病人是因高血压引起重度脑出血,已住院治疗。

  网友评论

  网友:他们太棒了

  脑出血(cerebral hemorrhage)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占全部脑卒中的20%~30%,急性期病死率为30%~40%。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有关,即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脑出血的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早期死亡率很高,幸存者中多数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