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家出走流浪一年 警方将其送回助亲情延续

2021-02-27 21:07: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浙江 作者: 胡婉颖
play

  警方将徐某汉送回家人身边。朱元真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7日电(胡丁于 朱元真 张忠华)27日,记者从浙江省丽水市警方了解到,近日,警方接到报警称,当地发现一名流浪汉,经询问,系离家出走不愿回家且已经在外流浪一年。经多方联系,警方将其送回,助亲情延续。

  警方介绍,近日,景宁县东坑镇儒章村闯入一名“不速之客”。该男子衣衫褴褛、头发凌乱,时而低头不语,时而絮絮叨叨。村民害怕发生意外,遂报警。

  接警后,警方赶到现场,经询问,该男子自称是“出家人”,过年了到处走走,随后便沉默不再说话。

  为尽快核实该男子身份信息,警方查验其随身物品,身份证显示,该男子可能为江西乐平籍人士徐某汉。

  发现该情况后,警方多次询问男子身份,但男子始终答非所问,并反复强调自己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多次向警方索要食物。

  警方将其带回后给该男子买了一碗汤年糕。随后,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并放下戒心,承认自己就是江西乐平籍人士徐某汉。

  徐某汉表示,2019年底,自己与家人闹翻,随后跑到了当地一所寺庙出家。半年前,因适应不了枯燥的生活环境,选择从寺庙离开,过起了风餐露宿的生活。“实在是没脸回去了。”徐某汉说。

  警方察觉到,徐某汉对于亲人其实十分想念,也有回家之意,决定帮助他同家里人沟通,延续亲情。

  随后,警方同江西乐平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取得联系。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警方同徐某汉的儿子徐某飞取得联系。

  “他是我的父亲,已经离开家一年多了,我们家人到处寻找,就是找不到,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得知父亲安然无恙,徐某飞十分激动,并希望当晚就将父亲接回。

  为了让他们尽早团聚,警方决定把徐某汉往江西方向送,在中途与其家人汇合。次日凌晨1时,徐某汉同儿子及外甥见面。

  “非常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恐怕再也见不到父亲了。”徐某飞说。(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