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办不出来,因为当年未婚先孕?

2021-02-27 21:05:12 来源: 中青看点 作者:
play

  朱女士在杭州丁桥家苑有几套回迁安置房。去年,她提交了相关材料想要办理房产证,却因为一本独生子女光荣证迟迟办不下来。

  朱女士说,她在杭州丁桥家苑小区有三套房子,是2007年拆迁分到的,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朱女士介绍,她只有一个儿子,当初分房的时候,由于是独生子女,儿子可以享受政策优惠。

  朱女士:“原本是一个人算50个平方,独生子女一个人按两个人算,等于是100个平方。”

  去年8月,朱女士提交了相关材料,打算办理房产证,但最近工作人员告诉她,独生子女的情况无法核实清楚。

  朱女士:“去办的时候,他说我小孩的出生年月,跟我们领证的时间不一致,然后说我未婚先孕了,他说上面反馈下来的,说这个独生子女证无效。”

  朱女士的儿子是2000年2月24号出生,而朱女士夫妻俩是在2001年5月23号领的证。朱女士表示,自己确实是未婚先孕。现在因为这个问题,不仅房产证办不下来,她可能还需要缴纳一笔罚款。

  杭州江干区丁兰街道丁桥苑社区 傅副书记:“未婚先孕以前应该是属于计划外的生育状况,那么计划外的话就相当于是不合法的生育,不合法的生育是办不来独生子女证的,除非你让这个变成合法,当时是怎么样变成合法的呢,就是说你计划外的可能要交一些相应的社会抚养费等等。”

  社区介绍,朱女士的情况比较特殊,又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因此在房产证办理过程中,社区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现场,朱女士联系上了社区专门负责房产证办理的工作人员。

  社区房产证办理工作负责人 王先生:“小孩生下来才领结婚证,所以她这个独生子女证存在异议,要街道出一个证明,是合理合法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她的丈夫四十多岁,是安徽人,跟她结婚了,那有合理的理由怀疑他40多岁之前有没有结过婚,生过小孩,如果是没有结过婚的,要当地出个证明出来。”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土改局给他这边的回复就是这样,朱女士需要去开具以上两项证明。后来,社区方面反馈说,针对朱女士的问题,他们会再和街道商讨,尽快落实解决。

  来源:1818黄金眼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