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铁最长隧道出口段贯通,力争2023年初建成通车

2021-03-05 15:21: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play
" />

  3月5日9点40分左右,随着一声闷响,济莱高铁寨山隧道出口段成功贯通,为下一步整条隧道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寨山隧道是济莱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全长4812米,为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工期十分紧张,为加快建设进度,整条隧道分3个工区5个工作面组织施工。为克服隧道岩溶、危岩落石、顺层偏压等不良地质发育带来的影响,施工人员严格坚持“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并积极组织专家对安全步距、施工工法、进行论证,同时下发《隧道施工标准化手册》为现场的规范化、标准化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济莱高铁于2019年9月18日全面开工,现阶段起于济南东站,终于钢城站,预留南接、东延条件,线路全长117.5公里,桥梁53座,隧道24座,桥隧占比77%,设济南东、港沟、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跨6个区。

  日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介绍,济莱高铁正在全力推进建设,迁改工程已完成80%,桥梁工程完成64%,隧道工程完成43%,形象工程完成约50%,力争在2023年初建成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