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淄博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人

2021-03-05 15:22: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play
" />

  “没啥感觉,跟打预防针一样……”3月5日上午9点20分,打完第一针动员剂回到宾馆,曾庆恺难掩兴奋。虽然不知道将把造血干细胞捐献给谁,不知道对方的性别、年龄,“只要是救人,就义无反顾。”

  当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淄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曾庆恺注射第一针动员剂的日子,在接受为期4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后,3月9日,“生命的种子”将从他体内取出,送到一名血液病患者身边,挽救其生命。

  1998年出生的曾庆恺是山东大学药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早在2016年,他看到红十字会在学校发放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宣传单时,就毫不犹豫地与同学一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21年1月,当接到红十字会电话通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时,他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可以的!我可以捐献!”

  经过高分辨、健康体检等程序,3月5日,他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开始了他的捐献之旅。

  “想到自己能去挽救一个生命,我挺激动的。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在哪里,也不知道对方的性别和年龄,但我知道,他(她)需要我!”曾庆恺说,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成功率很低,他能够配型成功是一份幸运,希望把这份幸运带给患者,让他(她)早日康复。

  “学习雷锋好榜样”不是简单的一首歌,也不只在每年的3月5日。曾庆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诠释志愿奉献初心,演绎对生命的关怀,是对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精神的生动诠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